GreenMoon.
wb:@棟棟華屋正姚姚欲墜_

【云次方】月亮河

不成熟想法💡

大概是波兰首都是上海的续集

没有内容 没有形式

写嘎龙 写生活琐碎

社畜嘎×电台主播龙

美好属于他俩

题目源自Moon River  Audrey Hepburn/Henry Mancini

 

他问我如果往西走去哪儿,我说往西就是鄂尔多斯,他说是月亮河。月亮河,月亮河在哪儿,他也不知道。

到了秋天北方的沙尘越来越大,给天空涂了一层土黄色的油漆。人来人往,他们是这天的油漆工。他们愁容满面,对这土黄色的天气并不满意。

今天是周末,郑云龙和阿云嘎窝在家里无所事事。郑云龙看向窗外脏黄色的天空,他用手肘怼了怼阿云嘎:“你看天。”阿云嘎的目光随之而去,没有任何情绪波动:“秋天了沙尘大。”郑云龙觉得这老男人没趣。“你看这天像不像一壶雄黄酒,我们都醉倒在这天空下。”阿云嘎觉得他想法特别,彻头彻尾的理想主义。他就喜欢郑云龙这样,干净透彻。像下过雨后的森林。可他就像这如雄黄酒一般的天。两个无一处相同的人彼此欣赏,他觉得他是一枝独秀,他觉得他是世间难得。彼此需要,也彼此成就。像是归家的灯塔,也像靠岸的客轮。“我可没醉倒在这天空下,我倒觉得窒息。”阿云嘎看他。确实这空气的确让人无法呼吸。

这样的天一久,郑云龙的嗓子彻底倒了,阿云嘎倒是没怎么样。郑云龙每次瓮声瓮气地喊阿云嘎他都在一旁偷笑。晚上十点,郑云龙照常去台里上节目。凌晨十二点,阿云嘎按时接他下班。“今天在台里怎么样?”阿云嘎问他。“不怎么样,状态不好。”郑云龙把脸藏在高领毛衣里。“今天听众点什么歌了吗?”“月亮河。”“奥黛丽赫本??”“对。”郑云龙还是没什么兴致。“你知道往西去是哪儿吗?”郑云龙抬起脸看着他。“鄂尔多斯??”阿云嘎说完郑云龙笑出声来:“想回家了?”“想啊,谁不想回家啊。想带你回家啊,不是说去看草原。” 他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一盒烟被郑云龙半路截胡揣进自己的口袋。“好啦。”郑云龙挠了挠阿云嘎的手心,“我知道啦。”阿云嘎笑出声来听他瓮声瓮气说软糯糯的话。

郑云龙喜欢在下了节目后吃点宵夜,通常是小龙虾,或者是炸鸡。台里离家很近,步行的话十五分钟就到了。回家的路上会经过夜市,满街都是烟火气。郑云龙听见哭声,笑声,叫卖声,骂街声,又看向身旁的人。他想,这是一个故事,是一部电影,是旋律回荡。他也和这些早九晚五打卡的人一样,只不过他的日子好受一点,还可以享受周末,享受不用工作的早上。可他也逃不过每周一的例会,逃不过被顶替的可能,逃不过收听率。“哎,其实我跟你一样。”郑云龙抬头看了看那脏黄色的雄黄酒。阿云嘎不解,但也没有作声,抬头看如自己一般的天。“怎么了,生活也要把艺术家击垮了吗?”他问。“去你妈的。”郑云龙笑道。“怎么?你也想家?”“还好吧。”郑云龙叹了口气,“我倒是想知道月亮河的。”“真的有月亮河?”“不知道,他们说最西边就是月亮河。”郑云龙把手揣进口袋一直摸着烟盒。

那天晚上郑云龙一边剥虾一边听月亮河:“月亮河为什么美得苦涩?”“可能住了一群伤心人吧。”“你呢?你会不会在月亮河?”“我在你身边,应该不会在月亮河。”郑云龙总是这样,他会一直想想不透的问题,直到有一个满意的答案。

夜里,郑云龙抱着枕头推开阿云嘎的门,大剌剌地走进来,躺在阿云嘎的床上。“干嘛啊?”阿云嘎被他的动静弄醒,黏糊着声音问他。“没什么,借我靠一宿。”他头抵在阿云嘎的肩膀瓮声瓮气地回答。阿云嘎明天还要早起开例会也没说什么,拍了拍他叫他早睡。郑云龙在他怀里想了一夜,翻过身看阿云嘎,摩挲他的下颚线,他的嘴唇,他的鼻梁,他的眉骨。

阿云嘎做了一个梦,梦到自己坐在河边看草原上的羊群,边看日落边喝奶酒。他在清晨五点钟醒来,下意识看了看怀里的郑云龙睡得沉。他也想昨天郑云龙反复说的月亮河,想到流经内蒙的黄河。再醒来已经七点了,昏昏沉沉,想月亮河,黄河,鄂尔多斯。他又看郑云龙,郑云龙就是他的月亮河。

“你知道月亮河吗?”

“知道啊。”

“在哪里?”

“眼前啊。”


thx 4 ur reading

祝你快乐

如有不妥请谅解

欢迎来找我玩

跟我说说话8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OneShotGinTonic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