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eenMoon.
wb:@棟棟華屋正姚姚欲墜_

【云次方】波兰首都是上海

一些不成熟想法


啥也没有 没有内容 没有形式

社畜嘎×电台主播龙

写嘎龙 他俩太美好了 无法企及

题目源于《波兰首都是上海》——yourboyfriendsucks!

 

你说爱吧,还算不上,你说喜欢吧,他也没什么好的,我问他波兰首都是哪儿,他说真的是上海。

“嘎子,嘎子。”郑云龙在正午12点准时醒来,揉了揉头发。他拉开房门,屋里一个人也没有,倒是趴了两只猫。

无聊充斥整个房间,新闻播报的声音填满了人的孤独,同时还伴着猫叫。操,这俩猫比我还能吃。郑云龙瞧了眼猫暗自腹诽,但还是去给猫填了粮,铲了屎。下午是属于郑云龙和猫的,当然有没有猫不重要,一个放空的下午,数个放空的下午。

下午五点钟,社畜阿云嘎十分不易的准时下班,下班的途中买了晚餐的食材,搭了一班拥挤的地铁回家。

锁开的声音响起,“回来了,”郑云龙听到声音回身,“今天晚上吃什么啊。”他又走近阿云嘎翻起刚拎回来的购物袋。“炸酱面。”无论阿云嘎做什么他都会吃,但他就是爱问。

阿云嘎洗了手,走进厨房。开灶,找了一口干净的锅注水,水开之后扔进买回来的切面,趁面还没彻底软透将面条捞出过水盛出,洗干净的黄瓜和胡萝卜切丝备用。又找出一口炒锅,下油,油热后五花肉切丁下锅翻炒,炒熟后,酱下锅炒热后盛出。

“大龙,吃饭了。”他在厨房招唤着。郑云龙趿拉着拖鞋从卧室出来,在客厅坐下。阿云嘎把面、菜码和酱端进客厅,坐在郑云龙的对面。“今天几点上节目?”阿云嘎问道。“十点啊,怎么了?”郑云龙夹了一筷子黄瓜丝儿,回答说。“今天晚上有雨,记得带伞。”阿云嘎吃好后收拾了碗筷。

十点钟,阿云嘎准时打开收音机。收音机传出熟悉的声音:“各位听众朋友们大家好,我是今天的主持人郑云龙……”这个时间无论是哪个电台都会让台里声音最治愈的人主播上节目,尽管节目没什么内容,尽管可能没什么人听深夜节目,尤其是深夜的无聊节目,但这些主播会在深夜跟你道一声晚安。

凌晨12点,郑云龙下播。果不其然,下了雨。他知道,阿云嘎会来接他,因为他总是这样,不管提醒与否,他都不为其顾虑,空手去上节目。没过一会儿,阿云嘎撑着伞出现在电台门口。郑云龙见他来,走到伞下:“我就知道你会来。”“别搞得好像我哪次没来了似的。”撑伞的人回答道。郑云龙像红玫瑰,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。阿云嘎一直都这样想。“哎,你知道吗?今天有个小姑娘点歌,点的wish you were gay。她说,她希望她喜欢的那个男孩不是不喜欢她而是他取向问题。挺有意思的,歌挺好听。”郑云龙挎着阿云嘎对他说道。不知道为什么,郑云龙总是在下了节目这样有兴致。阿云嘎没有回答,只是看着他。“你看着我干嘛?”郑云龙也看向他。他抓起阿云嘎的袖子:这件卫衣不是我的吗?”

早上,属于阿云嘎的早上。牛油果洗净,切半,将果肉剜出,放入少量胡椒粉,碾成泥,涂在烤好的面包上,搭配一杯刚煮好的黑咖啡。餐后,随着人潮去搭一班人满为患的地铁工作。

阿云嘎在午餐时候接到一通家里打来的电话,家里总是这样,从来不考虑他就给他安排一场毫无意义的相亲。郑云龙今天的晚餐很难落实了。

郑云龙刚醒来就接到了阿云嘎的电话:“喂,嘎子。怎么了?”“怎么着,你才醒?”“对啊,你走之前给猫填粮了吗?”“填了,屎也铲了。”“啊,那行,我就不给他俩弄了,这俩猫比我还他妈肥。”“得了吧你,名义上你养猫,实际上啥都我伺候。”“那你愿意你怪谁。”“少扯,我今天晚上不回家做饭了,我家里又给我安排相亲了,你看看今天晚上吃点什么。冰箱里有牛油果泥你看看氧化没,没氧化的话配切片吐司吃吧。”“行,我知道了。”

晚上,阿云嘎如约而至,女孩儿盈盈地笑,道了好。整个相亲过程没什么内容,说了一堆废话。阿云嘎觉得被按头应酬了似的。无论什么局都是要结束的,阿云嘎出于礼貌的结了单,将女孩儿送回家。

阿云嘎回家后看到郑云龙在沙发上坐着:“你今天不上节目?”“上啊,还早,你相亲顺利吗?”郑云龙不看他。阿云嘎看了眼表还不到9点,继续问道:“你吃饭了吗?”“吃过了啊。”然后是沉寂, 没有一个人讲话。阿云嘎想过他们两个现在是什么关系,合租关系,朋友关系,还是什么。他不知道,也犯难。他想起一句很矫情的话:我们之间就像上海的南京路,南京的上海路,听着紧密,实际上毫无联系。但是这句话说的不是他俩。

“我去上班了啊,嘎子看家。”郑云龙朝屋子里喊,并顺下一件外套。阿云嘎听见郑云龙从家离开的关门声,看着天花板,无力感在攀登,占领了他所有的情绪。手机的提醒音打破了刚刚的一切,是今天的相亲对象。女孩退了一半今天的晚餐钱,意思明了,阿云嘎是个有意思的人,但她对阿云嘎没什么意思。反倒是拒绝让阿云嘎好受了不少。

郑云龙下了节目,在电台门口不远看见阿云嘎:“哎,今天没下雨,你来干嘛啊?”“听你废话啊。”“去你妈的。”郑云龙推他肩膀。又是一片沉寂,无法打破的沉寂。“今天有个失恋的女孩儿点了波兰首都是上海,调子不错,但是波兰首都怎么是上海呢?”郑云龙笑道。阿云嘎也没能理解为什么,他也笑却不知道笑什么。“哎,嘎子,波兰首都到底是哪啊?”

“华沙啊。”

又是一天的中午,一个周末的中午,阿云嘎早就起来忙工作上的事了。只有郑云龙赶在下午的开始醒来:“嘎子,猫粮填了吗?”阿云嘎抬头见郑云龙的门还是关着的:“自己填。”郑云龙推门,揉了揉头发:“你说的是人话吗?”猫附和似的叫了两声,“你看,他都不愿意了。”“吃饭吧你。”阿云嘎推了推眼镜。

“大龙,下雨了。”

“下下呗,晚上接我。”

明明已经过了雨季却还总是下雨,就像不该出现的总会在你眼前频繁地出现,措手不及。郑云龙就像这场雨,阿云嘎也像这场雨。你明明只是看客却总在我的生活里翻腾,不清不楚,不明不白。

阿云嘎在电台门口看到郑云龙正在点烟,没有向前也没有言语,只是看着他。郑云龙刚把烟递到嘴里就看见他撑着伞:“你咋才来?”阿云嘎走向他:“我来半天了。”“你走路没声儿啊。”

伞下的两个青年人,一路没有说话,思绪飞离。无论夜深与否,总有人家的灯还亮着,也总有人还在路上,像他们两个一样,像可以感同身受的陌生人,像丝毫不明了的挚友。

雨一直没停,阿云嘎做了一夜的梦,毫无意义的梦,梦到午夜的海浪花翻涌,梦到晨间草原的羊群,梦到郑云龙问他波兰的首都是哪里,梦到自己在华沙郑云龙在上海找不到他。

梦醒了,还是醒了好,至少郑云龙还能找到他。可这一夜的梦做得他疲乏。他不明白为什么会做这些梦,也不明白为什么梦醒后会这样感慨。他越来越不懂郑云龙,越来越不懂自己。郑云龙好像成了他的弱点,他的难题。

郑云龙第一次在早上九点醒来,这一夜睡得并不踏实,夜里的雨声和梦一直叨扰着他。他也梦到海,乌云压向海平面,他在海岸上看海涨潮,一个浪拍向他将他卷进海里,在海里看见阿云嘎。他问阿云嘎为什么在海里,为什么摸不到你。梦里的阿云嘎告诉他波兰的首都是上海,他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。

推看门就看见阿云嘎坐在沙发上喝着刚煮好的咖啡。无论是生活里还是梦里都是他,挥散不去。“今天醒这么早?”“嗯……没睡好。”郑云龙揉了揉头发。“做梦了?”阿云嘎也给他倒了一杯咖啡。郑云龙点了点头:“做了一宿的梦,外面下雨声还大,有点神经衰弱似的。”“那你多注意休息啊。”阿云嘎搪塞似的回答道。郑云龙有种说不出的失落,也不知道为什么,自从遇到阿云嘎后他越来越混沌。

中午吃过饭后,郑云龙正打算补个觉,阿云嘎叫住他:“要过来看电影吗?”郑云龙肩膀倚在墙上:“请我过去。”“请您来看电影。”

看的是《爱恋》,讲述了白人与黑人通婚所经历的一些故事,属于两个小人物的罗曼蒂克。郑云龙观影过程中反应不大,看到Richard Loving死后掉了眼泪。阿云嘎看他:“怎么了?哭啦?”“你能抱抱我吗?”郑云龙窝在沙发的一角像只大猫。阿云嘎凑近揽过他,把他圈在自己怀里,拍了拍他的后背。阿云嘎的温柔却像洪水一般击溃了他的防线,放声大哭,惹得阿云嘎手足无措。

“你怎么了?”阿云嘎拍了拍他的背。郑云龙的手紧紧扣在阿云嘎的背上,一语不发,只是摇头。他下巴抵在人的肩窝,阿云嘎的衣服被哭湿了一大块。“你怎么了啊?”阿云嘎追问,他托起郑云龙的脸,“你看着我。”

郑云龙抬眸看着他:“能不来招惹我吗?”语罢,说得阿云嘎没了头绪。

今天郑云龙去上班也没说一声就走了,阿云嘎一直在想郑云龙说的是什么意思,为什么他突然哭。看到郑云龙哭真的是头一次,哭得他心疼,又哭得他害怕。他不知道为什么那么怕他掉眼泪,也不知道自己对郑云龙是什么感情,他也犯难。

凌晨12点,阿云嘎在电台门口等郑云龙。郑云龙走向他:“走吧。”两人一路无言,郑云龙又问:“波兰首都是哪儿?”“华沙啊,上次不是问过了。”“难怪相亲的女孩不喜欢你。”

一片沉寂,郑云龙问他听歌吗。阿云嘎点头。郑云龙拿了一只Airpods给他。

“I don’t want to kiss you. I don’t want to miss you.I don’t want to force you.I don’t want to bother you.I don’t want to love you.I don’t want to I don’t want to I don’t want to lean on you.”

“这是《波兰首都是上海》?”阿云嘎问他。郑云龙点头然后望着他。阿云嘎也看向他,用力地吮对方的唇,一个绵长的吻:“对不起。”郑云龙托起他的脸:“我不要你说对不起。”阿云嘎又亲了他一口,细细地品味了郑云龙的唇。他想起午夜的海海浪翻涌,想起晨间茫茫草原上的羊群,想起给郑云龙做炸酱面,给他煮咖啡。

他终于知道是为什么了,终于知道那些梦是什么意思了,也了然自己的心意。他笑了,笑自己蠢,笑自己浑然不知,笑在家看的那部电影,笑两个人的罗曼蒂克。

一切如拨开云雾一般。一切了然,像一场戏落了幕。

“波兰的首都是哪儿?”

“真的是上海。”

 

 

 

 

End.

thx 4 ur reading

祝你快乐

如有不妥请见谅

欢迎来找我玩

跟我说说话8

评论(8)
热度(34)

© OneShotGinTonic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