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eenMoon.
wb:@棟棟華屋正姚姚欲墜_

【南北双一】春风的来信

没有内容 没有形式

写南北双一 写真诚真切的爱意

书信体

无年龄差 摄影师超×留学生蔡

我们爱的是艺术 我们的爱是艺术

我就是个碎嘴子:-P我最近就搞些没用的(除了上课


致亲爱的蔡蔡:

  展信佳。

  近况如何?我猜你想不到我会给你写信。7个小时的时差真的是让人头疼,我多想穿过这些时区去张手去抱你啊。相差7个小时的对话让我觉得好不真实,所以才有了这封信。它可能就这样躺在你的邮箱里等着跟你的学习任务一起被check。

  先说说我吧,前段时间接了几个商业摄影,既能供你读书也能让我吃饱饭。下了班回家就自己一个人,空落落的。上个月去大理采风,在民宿的露台就能看到洱海。我喜欢晚上的时候去露台喝酒,听流水,看人,有时候会碰到老板,问我们住的怎么样吃的怎么样。我跟老板常在露台的某个角落吸烟,他问我为什么来大理。我说,想出来走走。他吐烟说,辛苦的时候就该歇一歇,可以选择逃避的。我想想他说的对。他活得好通透。在大理待了半个月又回到北京,城市和城市间还是有差距的。等你进修回来,我们就逃离这个世界好不好。你不用担心我,我在这儿一切都好。

  采风回来好像明白很多事儿,你的,我的,艺术的,世界的。我的老师问我什么时候办个人摄影展,我说再等等。我觉得还年轻,无论是我还是作品。我相信你也一样。我跟你一样年轻炽热,选择了就不怕被质疑,你在意大利会越来越好,我在北京慢慢追赶你。在大理这期间越来越确定一件事:我真的真的好爱你啊,蔡程昱。

  你去了意大利我都变得矫情起来,你一个电话没接我就会想好多,是不是打扰你睡觉了,是不是打扰你上课了,是不是打扰你学习了,是不是在跟同学吃饭,是不是在跟同学排练。一想到你一个人在意大利,可能在煮饭,可能在因为学业上的事焦虑,可能在难过,我就好想抱抱你揉揉你的脑袋告诉你都没关系的。我好想在你耳边悄悄告诉你,我还在的,你不要难过。

  佛罗伦萨是个好城市,不要只顾着陌生,要好好看看这城市,看看这翡冷翠,看看流水,看看人。去教堂听听唱诗班,要去逛逛博物馆,历史会告诉你好多。不要让自己太紧张,不要顾虑太多,我们都有退路,但我不希望你选择。

  要照顾好自己,天冷加衣,不过我猜也冷不到那里去吧,冬天会不会有点潮,北京倒是一如既往的干。不要亏对自己,好好吃饭,好好享乐,好好学习。少喝些酒,少吸烟。想和你说说吸烟的事,上次你回来我在大衣口袋里摸到了打火机,我不知道你为何要吸烟,可能是因为孤独,可能是因为难过;但是我们都知道的,这只是一个寄托,没有实际意义的。我不知道在那里发生了些什么让你不痛快的,可你也不愿告诉我,我知道你是个懂事的小孩儿,可你这样让我也很心疼,我也会怪罪自己没有好好地关心到你没有好好地照顾到你。既然你选择沉默,我也不想逼你,只能这样告诉你。你不愿将你的负能量沉积7个小时再穿过陆地漂过海洋来告诉我,我都明白的,你不必担心。我想告诉你的是不必一个人承担我可以是你思绪的听众,只要你愿意。我很爱你,你要记住。爱什么都没做错,他不是负担。希望吹向西边的东风能带着我的吻和思念去拥抱你。

  你要知道有些存在是永远的,比如空气,比如城市,比如我,还有我的爱。不要顾虑与你无关的,尽管爱,尽管做你觉得对的事。轻松地活着和你的快乐比什么都重要,一年一年过得很快,你要学会飞翔的,尝试新鲜的,感受温柔的,我会同你一起的。如果我的爱还不够温柔世界的冷冽,那我就加了倍地爱你,我要给你一百个棉花糖般的拥抱,如果还不够就再加上成千上万个的吻,让我爱你远比这个世界还多,你就活在我的温柔里就好。我悄悄告诉你外面的世界发生了什么,什么是暴戾,什么是罪戾。

  等你回来我要在你耳边轻轻道早。我要牵着你的手在午后徜徉,我要在夜里细细描摹你的唇。这些都是后话,你要高高兴地回来对我来说才是最好的。北京最近风很大,想到你那里的好气候我就好想你。这些话来来回回地讲都是一回事儿,可我想跟你说的还有好多好多。我最近喜欢读村上春树,他好多蓬松柔软的文字我都想说个你听,说到天黑也说不完;听听邓丽君,原来她真就那样美。这样的日子真舒服,好像云间的日子。如果你回来就更好了。总想把话就说到这了,却总能想起更多的要告诉你,他不是秘密,也不是什么日常话。哦,对,等你回来我想去挪威,想去新西兰,去看极光,去过闲云野鹤的日子。其实我最想去的是伊甸园,不知道哪里是怎样的美好,等你回来,我们就一起逃离这个城市,我们不做城市的奴役,把时钟拨慢,享受人间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。

  想你爱你这些话已经说过很多遍了,可我还是要说。蔡程昱,我真的好爱好爱你啊。太晚了,我们都要睡了。

  此致,

敬礼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爱你的张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北京一个干燥的夜



thx 4 ur reading

祝你快乐

如有不妥请谅解

欢迎来找我玩

期待你的评论




评论(2)
热度(2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neShotGinTonic_ | Powered by LOFTER